万超岐围绕加强老城区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建设改善城市管理进行调研

来源:CFRTV新闻综合频道作者:2023-05-16 11:03:26 查看数0评论0

5月11日至14日,市委书记万超岐在红山区、松山区围绕加强老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公用事业更好满足群众需要、强化和改善城区管理进行专题调研,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生产生活现实需要和老城区长远发展着眼,推进改造提升,优化服务保障,加强规划管理,让老城区运行更加安全有序、生活更加便捷舒适、发展更加充满活力。

调研中,万超岐深入宏泽供水公司、昭乌达桥区域供水系统、穆家营子镇穆家营子村、向阳街道安居小区,实地查看供水设备运行和管线老化情况;来到临河小区和部分商户门店,了解供暖管线漏损情形和更新计划;走进富龙燃气营业部,询问周边小区用气需求和燃气管道铺设运行情况,还到钻机厂小区实地了解群众换购气方不方便、好不好用;察看红山周边区域、街头公园绿地建设,城区老旧建筑维修改造和保护利用、环城水系步道破损以及重要商圈人防工程使用维护情况;到红山区、松山区停滞住宅项目现场了解停工原因及下一步打算。他还同临街和夜市商户、居民群众以及街道社区干部现场交流,征求他们对老城区房屋改造、建设管理、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要求相关方面一定要充分考虑群众实际,切实增强推进老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公用事业、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的紧迫感,积极主动作为,千方百计办成。

14日下午,万超岐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红山区、元宝山区、松山区和市住建局、人防办、城管局及富龙集团、华润燃气、宏泽供水等方面情况介绍,同大家一起分析困难问题、研究可行办法。他强调,基础设施是老城区建设的里子和底子,把基础打好才能实现长远发展;水电气暖事关百姓生活,一天也离不开,必须持续扩大覆盖、加强保障。加快城区老旧区域改造提升步伐,抓住国家实施城市更新、加大危旧房改造力度、实施城市基础设施生命线安全工程等机遇,加强政策研究,多渠道争取支持、整合资金,及时维修更换老化设施,提升老城区基础设施等级。充分考虑老城区群众生活需求、现有建设格局和建筑物具体情况,科学规划、合理安排水电路气暖等建设和改造,统筹做好相关企业“三供一业”,提高公共设施普惠程度,见缝插绿,美化环境,让居民就近有更多去处、更多活动场所,尽最大努力让群众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公共服务。把安全放在首位,更多运用科技手段,探索实施“一网统管”,密切监测地上地下各种设施管网运行和危旧房屋实时状况,加强日常管护,消除各类故障隐患,确保城市安全。想方设法盘活烂尾建设项目,政府加大推动力度,组织开发商和相关方面,协调法院和金融机构,共同研究可行办法,决不能任由这些项目拖延下去,浪费资源。不断改进城市管理方式,强化以人为本理念,实行人性化管理,注重“细枝末节”,下足绣花功夫,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万超岐强调,老城区承载着一代又一代赤峰人的记忆,红山是赤峰的精华和骄傲,九街三市是赤峰城市发展的起点,一定要倍加珍惜和爱护。精心打造红山周边区域,加强规划管理、做好改造提升,以红山为载体,讲好红山文化在中华文明起源、中华文明多元一体格局形成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地位,把红山建设成为赤峰市民传统的休闲乐园,国内外游客观光、了解红山文化的重要目的地。红山区还认真研究传统九街三市区域规划,广泛听取各方意见,保护利用好历史建筑、景观风貌,挖掘其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充实鲜活业态,把九街三市片区建设成为展现赤峰历史的特色文化街区、时尚活力亮点。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田晨光参加座谈会。

编辑:潘璇 | 审核:潘璇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