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超岐张继康等考察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和南方科技大学 就开展院地校地合作进行座谈对接

来源:CFRTV新闻综合频道作者:2023-05-19 11:46:01 查看数0评论0

5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万超岐,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继康,市委组织部,市发改、科技、工信、人社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来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和南方科技大学进行考察,就加强产业创新、招才引智、院地校地合作进行座谈交流。中科院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南科大党委副书记张凌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

万超岐一行先后参观了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展厅、劳特伯生物医学成像研究中心和南科大冷冻电镜实验室。樊建平和张凌分别介绍了先进院和南科大建成以来开展基础科学和应用科学研究、招生就业、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情况。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建院以来,充分发挥“国家队”中坚作用,在众多科技领域实现领跑,探索出科学研究与产业发展一体设计一体推进的科技与产业双向促进的创新发展模式。南科大作为我国最年轻的“双一流”高校,发扬“敢闯敢试、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创校精神,快速建设成为聚集一流师资、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创造国际一流学术成果并推动科技应用的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

万超岐在座谈时指出,当前赤峰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最需要的是创新驱动,最渴求的是人才支撑。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和南科大先进技术云集、高端人才荟萃,创新氛围浓厚、科研成果丰硕,特别是都十分注重将科研与应用紧密结合,一些成果与赤峰发展需求具有很高的契合度。希望双方建立紧密联系,就冶金化工、生物医药、数字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及生态治理、农林科技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赤峰转化应用,促进更多优秀赤峰学子前来学习深造,实现院地、校地双赢发展。樊建平、张凌表示,通过座谈交流深切感受到赤峰市的发展潜能和对科技创新、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和南科大将加强与赤峰市的沟通对接,找准科技研发、产业对接、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的合作切入点,助力赤峰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南科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在南科大期间,万超岐还看望赤峰籍学生代表,鼓励他们珍惜在南科大的学习机会,投身科研、致力创新、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编辑:潘璇 | 审核:潘璇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