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做好抓发展保安全重点工作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3-05-26 08:17:24 查看数0评论0

5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万超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传达学习中办关于浙江省推进“千万工程”调研报告精神,通报党中央、国务院对湖南长沙“4•29”事故调查处理及相关责任人追责问责情况,研究我市贯彻落实举措,部署做好抓发展、保安全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赤峰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要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谋划推动高铁等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强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领域合作,主动承接外溢优质产业和项目,借势借力促进转型升级、实现动能转换。要找准加强我市科技创新、生态治理、城市建设管理、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等方面的结合点、发力点,对标改进工作、更好促进发展。要学习借鉴浙江省“千万工程”的成功经验,紧紧围绕完善乡村治理、改善人居环境、发展特色产业,创新思路方法,持之以恒用力,协同推进“五大振兴”。

会议指出,实现 “双过半”目标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各部门要增强紧迫意识,集中精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深化产业发展研究,深入分析产业现状和潜力,为精准招商提供可靠依据。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专班统筹推进,紧盯重点地区、重点产业、重要企业精准招商。要坚持落地为要,紧盯已签约项目和在谈项目,千方百计提高落地率、资金到位率。要牢牢扭住重点项目建设不放松,强化领导责任,加强动态调度,解决具体问题,保证项目顺利进行。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落实惠企利民政策措施,突出抓好作风问题,多措并举提高效率、优化服务、加强法治,竭尽全力帮助企业解难题、办成事。

会议强调,发展任务越紧迫,安全底线越要守牢。要坚决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始终保持对各类安全风险的高度警惕,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及“回头看”,加强道路交通、景区景点、校园周边、文化娱乐场所、市场夜市等的安全保障,确保高考中考顺利进行。特别要针对今春以来降水稀少、春旱明显的实际,全力加强抗旱保春耕、抗旱保苗、防范山林火灾等工作,稳农业基础,保粮食安全。

在家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法检“两长”,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CFRTV新闻综合频道

编辑:李馥含 | 审核:李馥含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