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代表团举行开放团组活动 亮丽内蒙古精彩呈现 孙绍骋发言 王莉霞主持并回答记者提问

来源:作者:2024-03-06 20:56:49 查看数0评论0

3月6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本次全体会议向参加全国两会报道的中外媒体开放。

图片

3月6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并向参加全国两会报道的中外媒体开放。记者  韩卿立  摄

代表团团长孙绍骋参加会议并发言,代表团副团长王莉霞主持会议并回答记者提问,代表团副团长郑宏范主持集体采访活动。国家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国务院办公厅、发改委、财政部,全国人大财经委,大会简报组有关同志到会听取审议意见。

亮丽内蒙古吸引着中外媒体的关注,记者区内座无虚席。来自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彭博新闻社、朝日新闻、德国商报、蒙古国国家公共广播电视台、香港大公文汇报等23家中外媒体的43名记者到场采访,聆听内蒙古好故事、好声音,深切感受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吃苦耐劳闯新路、一往无前进中游的磅礴力量。

孙绍骋代表在审议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对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激励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内蒙古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大力实施科技“突围”工程,加快在一两个有条件的点上抢占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制高点,努力为全国大局作贡献。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是对政府工作报告的系统补充,绘制了“施工图”、编制了“总账本”,我完全赞成。内蒙古经济体量较小,发展得快一点慢一点对全国经济发展在数据上影响不大,但对保供、保障国家“五个安全”具有重要影响。我们要按照两个报告的要求,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扩大有效需求协同发力,用好国家支持政策,狠抓项目建设,大抓招商引资,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增长6%以上的预期目标。坚持“过紧日子”,严肃财经纪律,严控城市开发边界、城市绿化养护不得突破2022年的标准、党政机关大院“无工程年”等必须做到,尽可能省下钱来化解债务和改善民生。恳请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进一步加大对内蒙古实施“三北”工程的支持力度。

孟达英、龚明珠、张锐、及永乾、王旺盛、徐建兴、罗青等代表先后作审议发言,一致表示赞同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

16时20分,现场提问环节开始。内蒙古采取了哪些举措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取得了什么成效?王莉霞说,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内蒙古工作、深情牵挂内蒙古各族人民,亲自为内蒙古发展把脉定向。做好内蒙古工作,最重要的就是全力以赴办好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这两件大事。全区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工作主线,加快构建体现内蒙古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全力构筑祖国北疆万里绿色长城,坚决守好祖国的“北大门”、当好首都的“护城河”,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在全国第一方阵。我们将认真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上来,全面吹响“进”的号角,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粮食安全上体现内蒙古担当,在高质量发展上能好则好、能快则快,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闯新路、进中游。

记者们争相举手,进行提问,现场气氛热烈。用好国家政策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生态保护与建设、扩大向北开放等内容都是记者们普遍关注的话题,杨进、杜汇良、龚明珠、王旺盛、闫宏光、赵会杰、孟达英等代表作了回答,真诚坦率回应媒体关切,一问一答间,一个团结奋进、亮丽多彩的内蒙古,生动地呈现在大家面前。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于名远 | 审核:于名远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