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超岐调研我市新质生产力发展情况 强调要更加强化科技创新 全力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来源:赤峰市融媒体中心作者:2024-03-12 08:48:04 查看数0评论0

3月11日,市委书记万超岐到松山区、红山区、元宝山区就我市新质生产力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强调要统筹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更加强化科技创新,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全力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市领导陈占英、孟晓冰、田晨光、张继康一同调研。

万超岐一行先后来到松山区信息数创科技产业园内蒙古弘烨高新科技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昆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光曜科技(内蒙古)有限公司、内蒙古天峰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红山区恩沃科技产业园内蒙古华储新能源有限公司、赤峰源生药业有限公司,建设中的赤峰产业创新研究院和元宝山区慕帆能源科技(赤峰)有限公司、中科润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现场,认真了解相关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对我市推进科技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想法和建议,鼓励他们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努力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争先出彩,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当日下午,万超岐在赤峰高新区元宝山园区管委会主持召开座谈会,与高新区部分企业负责人、三区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高新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与会同志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塑造发展新优势主题,从加快科技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强化人才引育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万超岐在总结时指出,经过多年来的积累,我市在发展新质生产力方面具有一定基础,传统产业通过转型升级焕发新的活力,新兴产业正蓬勃生长,创新技术和产品不断呈现。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创新这个关键,立足我市实际,加快产业、产品、技术、人才、管理、机制等方面的创新,积极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壮大。加快产业培育步伐,继续推进传统产业技改升级,打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集群,谋划发展未来产业,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围绕发挥优势特长,强化精准招商,着力引进科技含量高、技术起点高、带动能力强的好项目,厚植发展本底。加大对科技企业、新型产品的扶持力度,助力企业加强市场推广,帮助企业找市场、找订单、找客户,让赤峰的优质产品更多地走出赤峰、走向全国。强化创新平台建设,整合力量和资源认真建设好产业创新研究院,构建实体化市场化运行机制,带动全社会、各企业重视创新、自觉创新,真正发挥主体作用,依靠创新实现新的发展。强化创新导向,加强对产业升级、科技创新、技术革新、人才引育、高技能技术工人培养等方面的奖励支持,使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大力推进科技“突围”工程,针对短板弱项,瞄准投入、激励、机制特别是技术引进吸收、研发转化等重要方向进行突围,明确任务和目标,扎扎实实下大功夫、做出成绩,通过长期不懈的坚持和实干,促进我市产业实现创新发展、打造新质生产力。

红山区、元宝山区、松山区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宣传部和市发改委、教育局、科技局、工信局、人社局、高新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及座谈,中科润资、慕帆能源、远景零碳、赤峰云铜、金通铜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来源:赤峰新闻

编辑:潘璇 | 审核:潘璇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