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松山区因为这件事登上《人民日报》!

来源:赤峰市融媒体中心作者:2024-04-05 12:52:00 查看数0评论0

图片

《 人民日报 》( 2024年04月04日   第 04 版)

加强耕地保护 提升耕地质量(新时代画卷)

图片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松山区夏家店乡,以旱作水平梯田为重点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完成。

李 富摄(人民视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粮食生产根本在耕地,命脉在水利,出路在科技,动力在政策”“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要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切实加强耕地保护,全力提升耕地质量”“建设适宜耕作、旱涝保收、高产稳产的现代化良田”。

农田就是农田,而且必须是良田。在牢牢守住耕地红线的基础上,要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大对农田水利、农机作业配套等建设的支持力度。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逐步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坚持质量第一,优先把东北黑土地区、平原地区、具备水利灌溉条件地区的耕地建成高标准农田。

2023年,全年新建和改造提升高标准农田面积574万公顷,耕地质量总体进入持续改善、稳中有升的阶段。今年,中央投入标准明显提高,比往年翻了近一番,为提升农田质量创造有利条件。

一年好景在春耕,平畴沃野,农人耕耘,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粮食生产按下“快进键”。为大面积提升粮食单产,高产抗逆品种选育推广,高产技术集成推广,更多现代农业科技成果向农田集聚,全链条挖掘单产提升潜力。

春耕备耕跑出“加速度”。各地抓紧提升耕地质量,涵闸建设、沟渠修筑等作业有条不紊,平整土地、兴修水利,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当前,春耕生产形势稳中向好、稳步推进。人勤春早,方有岁稔年丰。让每一寸耕地都成为丰收沃土,中国饭碗必将端稳端牢。

来源:人民日报 今日松山

编辑:宋美琪 | 审核:宋美琪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