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各地积极开展“ 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赤峰市融媒体中心作者:2024-04-17 21:00:00 查看数0评论0


今年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10周年,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动员干部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赤峰市各地区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 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浓厚氛围。



阿鲁科尔沁旗



4月15日,阿鲁科尔沁旗委国安办联合旗纪委监委、统战部等7个单位在新区法治广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条幅、摆放展板等形式向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同时,组织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引导干部群众树牢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图片



巴林左旗



4月15日,巴林左旗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日系列活动,同步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社区、进广场、进校园、进网络,通过组织主题党课、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法律知识、参观主题展板、召开主题班队会、新媒体宣传等方式,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

图片



巴林右旗



4月15日,巴林右旗在巴彦塔拉中心小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通过发放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资料、播放国家安全宣传视频、开展互动问答等方式,向学生普及国家安全法律常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国家安全的基本概念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引导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念,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图片



林西县


4月15日,林西县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在春蕾广场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知识,累计发放宣传册900余本、宣传单27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70余人次,进一步营造“国家安全、你我共护”浓厚社会舆论氛围。

图片



克什克腾旗



4月15日,克什克腾旗在经棚民族实验小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反恐怖宣传教育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双联动”模式开展,通过介绍维护国家安全情况、开展国安知识宣讲、组织参观主题展区、观看反恐演练,进一步提升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构筑坚固的人民防线。

图片



翁牛特旗



4月11日,翁牛特旗乌兰牧骑在双拥文化广场与富和社区的文艺爱好者们一起举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演出,弘扬北疆文化,筑牢安全防线,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积极力量。

图片



喀喇沁旗



喀喇沁旗11个乡镇街道和旗直各单位自4月11日起,陆续开展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开展“七进活动”30余场次,在学校开展主题班课400余场次,共发放宣传手册4万余份、纪念品5000余份,悬挂条幅400余条,利用1000余块LED电子屏宣传国家安全相关内容,受众10万余人次。

图片



宁城县



4月15日,宁城县在第三中学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共计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通过课件讲解、观看宣传片、互动交流等形式宣传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国家安全意识,提升法治素养,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图片



敖汉旗



4 月 12 日,敖汉旗在国家安全部重点帮扶对象新惠镇扎赛营子村,举办了首届“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国家安全教育进乡村宣传演出,向建国75周年献礼。4月15日,敖汉旗把宣讲舞台搭进牧区,组织牧民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着力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

图片


图片



红山区



4月15日,红山区多部门联合走进步行街,将国家安全知识送到百姓身边,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法律知识、举行文艺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宣传和普及国家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图片



元宝山区



4月15日,元宝山区在政府门前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利用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司法局、公安局等多个单位在元宝山区地标广场、街道社区等地同步开展了线上、线下宣传教育活动,共同营造了浓厚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氛围。

图片



松山区



4月17日,在松山区铁东街道蓝山社区、长途汽车站广场举办了2024年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暨保密宣传教育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通过文艺表演的形式展示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成果,活动还设置了国家安全知识展板、宣传资料,通过互动式、沉浸式体验,让现场观众在潜移默化中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接受国家安全教育。

图片

来源:中共赤峰市委国安办



编辑:宋美琪 | 审核:宋美琪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