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主题教育突出问题导向丨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3-05-31 19:06:54 查看数0评论0

内蒙古在开展主题教育时,把解决问题作为“试金石”,学、研、查、改各环节都突出问题导向,向问题开刀,为发展开路。截至4月19日,内蒙古第一批161个部门单位的主题教育已全面启动、深入展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开展了集体学习。自治区党政领导在集体学习时一致认为,要聚焦高质量完成“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中遇到的矛盾困难,主动“领题”、精准“破题”、根上“解题”。要把整改主题教育中检视查摆出的问题,同整改巡视巡察、环保督察、审计监督等各类监督检查、整治整顿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把解决实际问题同解决“七个摒弃”所指向的思想观念问题、“三多三少三慢”所反映的工作作风问题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作为首批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鄂尔多斯深入推进政治、自治、法治、德治、智治“五治融合”,自主研发了“多多评·码上生活”国有数字化综合平台。4月20日至22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深入康巴什区和东胜区调研基层治理工作,同区、街道、社区负责同志就权责不对等、条线任务重、晋升通道窄等问题深入探讨。

以调研开路,向问题开刀,以实干开局。自治区发改委主题教育读书班采取专题讲座、集中读书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引导党员干部扎实落实好发展改革各项工作。自治区财政厅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精学深思笃行,紧紧围绕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破难题、解民忧、办实事,推动自治区财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为促进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刘烁 | 审核:刘烁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