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宪东主持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推进座谈会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高明伟2021-04-08 10:04:08 查看数0评论0

4月6日,市委书记孟宪东主持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推进座谈会,进一步分析我市招商引资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对策,抓好落实,推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目前我市12个旗县区都分别成立了3支招商引资攻坚队,由旗县区委副书记、常务副旗县区长和分管工业副旗县区长担任队长。会上,各旗县区攻坚队长分别作工作汇报。

孟宪东指出,自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加强招商引资工作推进大会召开以来,全市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地,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再添动力。各地区各部门要保持招商引资强劲势头,抢抓机遇、敢于亮剑、主动出击,以招商引资新成效厚植经济发展新优势,实现“十四五”首年开好局、起好步。

孟宪东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把招商引资当做经济工作“第一要务”抓紧抓实。各旗县区招商引资攻坚队要勇于当先、冲锋陷阵,做到在干中想、在干中学,在实践中寻找困难和问题的破解之道,努力锻造一支懂产业、通政策、善谈判、重感情、勤服务的专业化招商引资队伍。总结招商引资的有效经验,结合地区实际,认真吸纳、相互借鉴,进一步提振抓招商上项目的精气神,切实打好招商引资主动仗。

孟宪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能耗“双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在招商引资工作中首先考虑能耗“双控”硬约束,立足长远发展,克服当前困难,统筹协调好经济社会发展与能耗“双控”的关系。引导重点行业企业加快节能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转型,摆脱传统路径依赖,有效降低能耗、盘活能耗存量。把好项目准入关,加强源头治理与管控,从严控制能耗增量,坚决守住能耗“双控”底线。

市领导王旺盛、孙艾芳、生效友、汪国森、黄国文出席会议。

编辑:于名远 | 审核:于名远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