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报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脱胎换骨”记》之五: 抓示范引领 竖起文明“标杆”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刘禹汐 张强 陈宏鑫 王佳麒 王浩然(元)2021-04-14 16:48:56 查看数0评论0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道路上,我市党员干部走在前,当先锋、做表率,成为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树立起文明市民的新标杆。

在元宝山区平庄西城街道王府社区,有一支以社区党员为主要骨干力量的队伍——“王府管家”社区志愿服务队。早晨6点,党员王志华带着王府管家卫生巡逻队,和往常一样准时在小区的长廊处集合,开始卫生巡逻工作。

元宝山区平庄西城街道王府社区党员 王志华:“不管天气什么样,我们都是每天早晚6点集合两次,重点对社区绿化带、卫生死角、楼道乱堆乱放等开展环境卫生治理,然后还会排查小区内占用消防通道和业主私拉电线等安全隐患问题,并及时向居民讲解。”

除了“做实事儿”开展环境卫生治理,“解难事儿”排查小区安全隐患,“王府管家”社区志愿服务队队员还把劝导不文明行为作为自己的职责,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自觉维护,共同保持创建成果。

元宝山区平庄西城街道王府社区党员 王志华:“一开始有的居民不理解,觉得我们多管闲事,但是时间长了大家就主动从自身约束了,很多人都说原来困扰小区的一些不文明行为变得越来越少了,加入我们的人也越来越多了,我会继续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居民一起投身创城,做文明生活的倡导者。”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不仅要做文明风气的践行者,通过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引导广大群众从排队守秩序等小事做起,努力做文明城市创建的模范。还要坚持做文明城市的监督者,勇于纠正各种不文明行为,带动市民提高环保意识、卫生意识、交通意识。这一抹“党员红”需要党员干部用心涂抹,而创城需要所有市民共同加油。

编辑:于名远 | 审核:于名远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