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报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脱胎换骨”记》之六:抓宣传发动 提升群策群力创城氛围

系列报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脱胎换骨”记》之六:抓宣传发动 提升群策群力创城氛围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刘禹汐  张强  陈宏鑫  王佳麒 王浩然(元)王浩(松)2021-04-14 16:39:08 查看数0评论0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想要实现脱胎换骨,离不开群众的力量。如何形成群策群力的创城氛围成为破题之要。

在平庄西城街道,一幅幅构思巧妙、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创城公益广告成为随处可见的风景。街道负责人正在对当前创城宣传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元宝山区平庄西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武铁华:“重点在氛围营造、倡导新风、完善功能、综合整治方面,用劲发力,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完成各项任务,为我市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西城力量。”

要让创城工作深入人心,家喻户晓,除了通过公告公示、新闻发布会、市民听证会等方式让大家对城市建设发展有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还要着力解决市民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始终把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贯穿于创建工作全过程,将人民群众的“幸福账单”转化为文明城市创建的“责任清单”,通过将心比心、以心换心的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深度参与和广泛支持。在松山区融媒体中心,采编人员正在讨论这几天制作播出的《主播说创城》节目,大家一边查找不足,总结经验,一边继续策划新的创城系列报道。

松山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部主任范萌萌:“在电视、报纸、新媒体、抖音、快手等平台开设《创城曝光台》、《文明创建进行时》《主播说创城》三个创城专栏,以新闻现场的报道形式,大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宣传和推广创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对不文明现象进行‘一曝到底’。”

创城工作功在长远,在全方位、立体式、多形式、常态化、高密度的主题宣传下,我们定能讲好赤峰故事,掀起创城高潮。

编辑:刘烁 | 审核:阿梅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