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今天看这里!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1-04-22 10:04:22 查看数0评论0

广大赤峰市民,

你知道优化营商环境

便民惠企“十条严禁”制度吗?

今天,

“赤峰发布”带您看看

赤峰市公安局深化“放管服”改革,

坚持刀刃向内找问题,

有的放矢抓落实,

在充分听取全市“两代表一委员”、

民营企业家意见建议的基础上,

立足公安机关实际,

从提升服务质量、规范执法行为、

强化权益保障、切实加强监督等方面,

出台优化营商环境便民惠企

“十条严禁”制度。

图片

赤峰市公安局

优化营商环境便民惠企

“十条严禁”制度

图片

图片

1.严禁窗口单位服务市场主体态度不端正,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

2.严禁因涉及多窗口办理而相互推诿扯皮,致使市场主体多跑腿、重复办,坚决杜绝“一次告知”不到位的问题。

3.严禁在涉及市场主体的业务办理中差别受理、“双标”处理,杜绝差异化、选择性执法。

4.严禁漠视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各类报警求助,坚决杜绝有警不出、有案不立、压案不查。

5.严禁对涉及市场主体的矛盾纠纷回避推脱,切实做好企业涉稳问题排查化解,坚决杜绝服务保障不到位的问题。

6.严禁民警辅警介入、插手企业经济纠纷,坚决防止刑事执法介入经济纠纷。

7.严禁在涉及市场主体的服务管理、执法办案中,增加或浪费市场主体成本。

8.严禁出现违反法律规定,对市场主体的财产采取查封、扣押和冻结等强制措施,严格区分非法所得、其他涉案财产和合法财产,坚决杜绝影响市场主体正常生产经营活动。

9.严禁要求市场主体提供人财物支持,坚决杜绝向市场主体“打秋风”的问题。

10.严禁强制或者变相强制各类市场主体参加评比、达标、表彰、培训、考核、考试等活动,坚决杜绝向各类市场主体“搭车收费”的现象。

“十条严禁”制度怎么样?

不仅如此,

赤峰市公安局还专门针对

“十条严禁”制度制定了

一系列落实和监督的配套举措,

“十条严禁”制度落到实处!

“十条严禁”制度由督察信访审计支队、法制支队、经侦支队联合督导检查,并接受群众举报,公开举报电话:“12389”。凡是有单位或民警辅警违反上述行为的,一律依法依纪处分。

在提升服务质量方面,重点对窗口单位的服务态度、服务措施、服务要求进行了规范。在规范执法行为方面,重点对涉企警情、公正执法进行了规范。在强化权益保障方面,重点对涉企矛盾、经济纠纷、涉案财物等进行了规范。在切实加强监督方面,重点对向企业摊派、“打秋风”、“搭车收费”进行了禁止。该“十条严禁”措施,明确由警务督察部门负责接受举报,接受各类市场主体举报。

今后,赤峰市公安局将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抓好“十条严禁”措施的落实,全面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更好积极成效。

优化营商环境,

赤峰永不止步!

来源:赤峰发布

编辑:潘璇 | 审核:潘璇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