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时讯』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座谈会召开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1-04-23 15:23:33 查看数0评论0

图片

4月22日上午,赤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座谈会召开。会议邀请市、旗县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律师、人民陪审员、特约监督员、案件当事人、群众代表等16人参加座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指导组副组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彪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指导组顽瘴痼疾整治专班杨世华同志、冯钧同志到会指导。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李志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潘永如,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建平,市司法局局长鞠文林,赤峰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王晓民,市教育整顿办及各政法单位顽瘴痼疾整治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姜海同志主持。

图片

会议首先由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顽瘴痼疾整治组通报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随后,参会各政法单位分管领导逐一汇报了开门整顿、顽瘴痼疾整治公告发布情况和专项整治情况。

听取各政法单位的汇报后,各位代表踊跃发言,充分肯定了赤峰市政法系统在平安赤峰建设和维护群众利益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并从拓宽意见建议征集渠道、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巩固教育整顿各阶段成果、维护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建立长效机制、加大普法宣传力度、配强配足基层法律援助队伍、加强律师行业监管以及强化政法干警利民、便民意识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

在认真听取参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后,张彪同志代表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指导组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对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出部署。

张彪同志指出,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非常具体,体现出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关心和支持,赤峰市委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高度重视,并且有坚定的决心落实此项工作,自治区第六指导组会根据自治区安排部署做好指导工作,确保赤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张彪同志要求,全市政法队伍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边学边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去除侥幸心理,剔除畏难情绪,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深入查摆、解决实际问题;要提前谋划,加快工作落实进度,强化领导责任意识,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让广大政法干警准确领会“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要扎实推进查纠整改,确保整治取得实效,政法单位、政法干警要接受最严格的监督,时刻保持政治清醒、队伍清廉、司法公正。

姜海同志表示,感谢各位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将严格落实张彪书记提出的具体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开门纳谏,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落实处,见实效。

图片

来源:赤峰市委政法委

编辑:李馥含 | 审核:李馥含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