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赤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和举报监督方式的公告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1-04-24 13:44:45 查看数0评论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及赤峰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推进赤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纵深开展,按照开门搞整顿的工作要求,现向社会各界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及举报监督方式,诚挚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广大群众提出意见建议、反映相关问题。

一、整治内容

1. 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2.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

3.违规参股借贷。

4.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

5.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

6.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

7.办“金钱案”“关系案”“人情案”,执法不严、司法不公。

二、举报原则

举报人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如实反映问题,对不属于专项整治范围的来信来电,将按照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对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将依法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三、举报方式

广大人民群众如有意见建议、反映的问题,可以拨打内蒙古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指导组值班电话0476-8283652,8283613;邮政信箱:赤峰市0001,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30-18: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10日。

赤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24日

编辑:于名远 | 审核:于名远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