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坚守初心担使命 实事实办暖民心 ——阿旗公安局党史学习教育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 实践活动工作纪实(一)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1-04-25 21:13:03 查看数0评论0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阿旗公安局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迅速行动,精心部署,完成“规定动作”,丰富“自选动作”,着力用党史这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鼓舞着广大公安民警积极投身到为群众办实事中来,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坚守初心,履职担当,让违法犯罪“闻风丧胆”

3月31日,天山街道派出所一日之内查处两起赌博案件,打掉赌博窝点2处,抓获参与赌博的违法人员13名,缴获赌具麻将机3台,筹码若干。有效的维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秩序,进一步营造了绿色、和谐、健康的辖区治安环境。

2020年12月,绍根镇牧民特某因轻信微信群上转发的售卖牧草“青储”广告,被犯罪嫌疑人巴某骗取5000元。2021年3月,刑警大队民警接到报案后,利用大数据平台对犯罪嫌疑人展开精准研判,确定犯罪嫌疑人巴某在锡林郭勒盟东乌旗有活动轨迹。2021年4月2日刑警大队侦查员在锡盟东乌旗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巴某成功抓获。

图片

坚守初心,便民惠民,让人民群众“喜笑颜开”

3月1日,交通管理大队车管所一楼服务大厅正式开通交通违法处理业务,此举实现了交管业务就近办、便捷办,真正做到了让群众少跑腿,切实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3月25日,旗政务服务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第一季度评先树优表彰大会,旗公安局进驻政务服务窗口在此次评选中荣获“民族团结好窗口”称号,这既是对公安窗口工作成绩的肯定,也是对今后更好开展工作、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开启了新的征程。

4月6日,天山镇居民赵某因身份证丢失,到行政服务中心办证大厅办理了身份证补办业务。事后,因家中有急事,赵某便搭车赶往包头市亲属家。4月10日,办证大厅民警接到赵某打来的电话,赵某称因其没有身份证,现在在包头市寸步难行,请求民警帮助解决问题。核实相关信息后,民警迅速将赵某的身份证邮寄过去。事情虽小,却暖了赵某的心,他事后专门打来电话表示感谢。

图片

坚守初心,普法宣传,让防诈知识“家喻户晓”

4月14日,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联合旗教育局、团旗委、公安党校、铁路派出所走进天山第四中学、天山第二中学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的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4月16日,公安局组织局机关、交通管理大队、城区两所民警联合欧沐伦社区、罕乌拉社区在天山镇城区范围内开展一系列全方位、立体化、形式多样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营造了反诈进社区、反诈进商户的强大声势。

4月21日,阿旗公安局组织全体民警、辅警联合辖区各社区网格员、各村两委,以入户宣传的形式全面推进反诈宣传工作。“面对面”讲解反诈骗案件类型,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并针对社区、农村易受骗群体,有针对性的开展反诈骗宣传。

图片

坚守初心,志愿服务,让内外形象“焕然一新”

3月26日,公安党校组织第十八期政治轮训班暨新闻宣传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和罕乌拉街道社区网格员来到铁路家属楼小区院内,捡拾垃圾,清扫院落,对乱堆乱放、房前屋后、卫生死角的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将小区内空地“垃圾山”彻底清除。

4月1日,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党支部、政治安全保卫大队党支部、查布嘎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慰问老党员 听老党员讲党史”主题党日活动。联合党支部十余名党员一行到查布嘎社区李广友老党员家里进行拜访,了解老党员的家庭及日常生活情况,与老党员进行贴心的交谈,聆听老党员的入党故事,分享他的入党初心,并送上慰问品。

4月13日,在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40周年之际,各党支部自行组织党员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初春的苗乡大地再添新绿,用行动和汗水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图片

坚守初心,倾听诉求,让信访群众“有难能解”

3月23日,在公安局信访接待室,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局长国东兴热情接待了信访人员刘某。期间,国东兴副旗长认真听取了来访群众的诉求,与来访群众刘某耐心细致的交流和沟通,就其反映虚假诉讼问题,向来访群众释明。刘某对此次接访表示满意,对局领导能关心帮助解决群众困难表示感谢。

3月31日,公安局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快速稳定化解中央第八巡视组、中联办、公安部交办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国东兴副旗长结合相关部门工作实际情况,就涉访涉法涉诉化解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4月12日,公安局政委胡长海接待了信访人员陈某,认真听取了来访群众的诉求,与陈某耐心细致的交流和沟通,就陈某反映的问题耐心细致的向其释明原理,对该案件的受理及处理结果对其进一步说明,陈某对此次接访表示非诚满意,对旗公安局的耐心解惑答疑表示真心感谢。

图片

这些,既是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冰山一角,也是现实工作中的点滴收获,更是砥砺前行的筑梦起航。阿旗公安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抓好执法办案质量提升,突出打击违法犯罪,扎实做好公安政务服务,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成果转化进行有机结合,奋力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来源:阿鲁科尔沁党建

编辑:潘璇 | 审核:潘璇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