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牢记嘱托增进民族团结 凝心聚力建设最美红山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李雪瑶 姚威仰2021-06-29 15:40:27 查看数0评论0

红山区通过创新形式与方法,全面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促进各民族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让每一位红山儿女对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美好前景更加充满信心。

在红山区桥北街道松树园社区,刚刚结束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讲座,让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理念深深扎根在社区党员群众心中。

红山区桥北街道松树园社区党支部书记 王玲艳:“让辖区内9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创造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现在我们社区在去年成功晋级内蒙古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的基础上,正在申报国家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

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红山区在创建内容上,紧紧抓住创建活动与中心工作和群众日常生活的有机结合;在创建形式上,设计一些与各族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在创建方法上,找准创建活动与社会心理的契合点、与民族情感的共鸣点、与各族群众切身利益的结合点。2020年红山区成功跨入第五批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

“要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发展繁荣,牢记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红山区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指明了新的方向。

红山区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 白海新:“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夯实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基础,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各族群众不断增进“五个认同”,全力做好新时代民族团结各项工作,为凝聚“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合力贡献力量。”

编辑:于名远 | 审核:于名远
  • 顶 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