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提质进行时——737所学校“结对共建” 促进三科教师教得好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作者:2021-04-26 09:37:46 查看数0评论0

图片

图片





科尔沁区第十一中学的语文教师李雪娇正在科尔沁蒙古族中学七年一班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充满人文情怀又落实语文素养的自读展示课《回忆鲁迅先生》,讲台上老师讲得生动,讲台下学生听得入神,教室后排的听课教师学得认真。这是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实验小学开发区富力分校和通辽市蒙古族学校以“结对共建”为载体,组织的教育教学活动月的活动之一。

图片

图片





我区教育系统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全面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工作安排,师资保障到位、宣传教育到位、政策解读到位、教研教辅到位,平稳有序推进使用三科统编教材并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工作,实现“应推尽推”,取得实质性成效。

图片





“要想教得好,师资是关键”。“结对共建”制度是我区推行三科统编教材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主要是通过优质普通学校与民族语言授课学校组建“结对共同体”、互派教师、共同教研、名师带徒、就近走教、“一对一”包联指导等多种方式,切实帮助民族语言授课学校三科教师提高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能力水平。“结对共建”制度是内蒙古自治区推行三科统编教材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主要是通过优质普通学校与民族语言授课学校组建“结对共同体”、互派教师、共同教研、名师带徒、就近走教、“一对一”包联指导等多种方式,切实帮助民族语言授课学校三科教师提高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能力水平。截至2021年4月23日,431所优质普通与306民族语言授课学校组建“结对共同体”,互派教师1326名,其中普通学校派出教师673名、民族语言授课学校派出教师653名;另据统计,共有3259名教师共同开展教研活动,781名教师开展名师带徒活动,632名教师开展就近走教活动,1896名教师开展一对一包联指导活动。

图片





“结对共建”活动,以课堂为载体,以帮扶提升为目的,促进了民族语言授课学校教师的专业成长,丰富了教学方法和教学策略,进一步提升了民族语言授课学校教师教学能力。“语言作为工作对我们之重要,正如骏马对于骑士的重要;课堂教学成功与否,在于作为骑士的教师驾驭骏马的能力高低。”内蒙古自治区的教师们正在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成才不懈努力着。

图片




图片

来源:内蒙古教育发布


编辑:于名远 | 审核:于名远
  • 顶 0
正在加载...